祁溱_

禁二改商用 |二改包括加水印
✨食用前务必阅读置顶要求✨

【乾坤正道】停格 02

星际.架空

将军坤x人工智能正 

微权贵

ooc算我,请勿上升

前文
 01
 –––––––––––––

"叮——。"


烤箱指针跳回原点发出警报声。朱正廷正在煮一锅汤,举着勺子像熬汤剂的巫婆顺时针搅动着
 锅里看起来有些过于粘稠的奶油浓汤。


"唔,这就来……"

他低头凑在勺边尝了一口,被烫得不住呼气,那边烤箱叫唤个不停,他索性把勺子叼在嘴里直接去看烤箱。刚拉开烤箱门,那边门铃又响了,朱正廷举着刚戴上厚手套准备取烤盘的手深吸了一口气。


"来了——"


门外的范丞丞迎面撞上了面色不善的朱正廷。

呃……

范丞丞挠挠头,准备了一路的说辞啪叽一声被朱正廷暴力打开的大门砸碎了。


"我……我是Justin的同学。"

他努力咧嘴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贾笑。幸好朱正廷看见他的脸好像想起了什么,变脸似的把脸上的火气收拾干净摆出平日里温和的微笑。

"他在楼上打游戏,你直接上去找他吧。"

朱正廷侧身把范丞丞让进屋,猛然想起厨房还没收拾的烂摊子,匆匆交待两句转头又扎进厨房。


范丞丞被导师派来看望Justin的。入学初评级那天因为范丞丞过于紧张失手误伤了旁边的Justin。好在只是皮肉伤,小孩也没在意,只是回宿舍找他哥撒了个娇哼哼唧唧要吃点好的补身体。朱正廷把他送回家里养伤,被缠得紧了,难得给弟弟下了回厨。


看着范丞丞有心来家里探望他其实挺高兴的。Justin这人皮起来没边,有个玩伴陪着自己也不用太过担心。这范丞丞看着挺老实,要是能顺道管管皮孩子那是再好不过了。朱正廷如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万万想不到未来自家弟弟把这大白鹅吃的死死的。


朱正廷把范丞丞顺路送回宿舍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看着人宿舍亮了灯才又特意绕路去了趟便利店。拉开便利店玻璃门的时候一群穿着B班蓝色训练服的学生推推搡搡往外走,朱正廷欠了欠身往后退了一步让了路,等他走进去的时候,便利店已经没什么人了。前台的收银员打了个呵欠低头看着手里的通讯器,腕间手表大小的通讯器投射出蓝色的光屏。


朱正廷瞥了一眼,大概是在看什么电视剧。光屏上男孩一个人躺在堆满杂物的天台,头顶的星辰融汇成漫漫长河从灯火通明的城市上空流过。男孩就这么枕着自己的手臂静静地躺着,脚下的喧哗逐渐淡去,耳边只剩下浅淡的呼吸。


他忍不住在货架前驻足许久,隔着一排汽水偷偷看着那个男孩,左胸口好像点燃了一簇细小的火苗。他愣怔地看着屏幕上弹出新款飞行器的广告,收银员又打了个呵欠,不耐烦地关掉了光屏。


"抱歉,可以帮我拿瓶柠檬味的汽水吗?"


一个温和的男声从耳侧传来,朱正廷下意识绷紧了身体,回头正好撞进一双深潭般的眼眸。那人却是淡淡一笑,神情好似在安抚一只受惊的小猫。


"抱歉……"


朱正廷揉揉鼻子,尴尬地取了瓶汽水递了过去,蔡徐坤接过汽水瓶微微颔首,转身去前台结账,乱七八糟的零食堆成了一座小山。



蔡徐坤回到宿舍的时候,范丞丞正拖着一个大橙子抱枕滚到宽敞的沙发上。湿漉漉的头发没擦,布艺的沙发被水蹭得深一块浅一块。

"老大万岁!"


范丞丞欢呼着抱走了那座装进巨大塑料袋的零食山,一股脑放在茶几上随手翻着。


"怎么是柠檬味的啊……"

范丞丞苦恼地叼着嘴里的薯片去撬汽水的瓶盖。


"只有柠檬味的了,你将就着喝吧。"

蔡徐坤把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随手摸了片范丞丞的薯片溜达着进屋。


关上门的蔡徐坤轻轻舒了口气。


他怎么会告诉范丞丞,只有柠檬口味的汽水需要越过那个盯着别人屏幕出了神的人才能拿到。



––––––TBC–––––––

这两天有点忙,今天更的字数有点少。

评论
热度(9)

© 祁溱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