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溱_

禁二改商用 |二改包括加水印
✨食用前务必阅读置顶要求✨

Straberry & Cigarette 05

♚澈漢|微圓漢

♚警察澈×顧問淨

♚ooc算我 勿上升正主、

♚重新修订了章节数 这章是之前的06没错



06



崔勝澈杵在接待室門口,頗爲煩躁地揉了把亂糟糟的頭發。

接待室裏哭喊聲持續快一個小時了,根本沒停過。碎屍案確認死者身份後通知了死者家屬,女孩的父母一到局裏差點就要在大門口給被光榮選中出來接待的實習警李燦跪下。李燦嚇得手忙腳亂趕緊抓住路過的夫勝寬把人扶進接待室。

“我知道你們的難處但是辦案得一步步來您說是不是……”夫勝寬的唠叨勁兒可算找著地方用了,拿出了平日追著全局上下吃維生素的勁頭哄得受害人家屬哽咽著直點頭。

接待室裏鬧騰得緊,外面也沒閑著,路過的人都小跑著衝崔勝澈喊了聲“隊長”轉瞬就沒影了。連著兩起性質惡劣的命案找上門來,上頭領導也發了話,務必要迅速破案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否則崔勝澈就自己把自己捆吧捆吧親自送上省廳挨處分。權順榮去調查受害小姑娘的社會關系還沒回來,崔勝澈捏了捏鼻根正准備硬著頭皮進去,擡眼卻見一個熟悉的人影從法醫辦公室出來。


尹淨漢捧著杯星爸爸磨磨蹭蹭關上門,擡眼看見他還心情頗好地吹了聲口哨。
“崔隊長這是在幹什麽。”

“……”
崔勝澈連忙抓了抓被他揉的亂七八糟的頭發,把幾根不聽話的呆毛按了按。

“受害人家屬在裏面,你身爲編外的顧問能不能也注意點形象……”前半句話說的義正言辭,後半句越來越小聲最後的句尾被含糊著咽了回去。

“昨天那位的?”
尹淨漢沒聽見似地衝接待室揚了揚下巴。

崔勝澈歎了口氣。好端端一個小姑娘突然變成這樣放誰家都受不了。

“對了,知勳明天就回來了。”
尹淨漢隔著門上的小玻璃窗看著裏面忙著給家屬倒水的李燦,臉上看不出什麽表情。

“他希望你留下來。”
崔勝澈不自然地清清嗓子。
“這段時間下來你也知道我們挺缺人手。”

“你呢?”
尹淨漢側過頭來,深棕色的眼眸注視著他,隱約透露出一分它們主人都沒有察覺的期待。

“你希望我留下來嗎?”



我希望他留下來嗎?
崔勝澈問自己。

李知勳隔著電話在大洋彼岸也這樣問他。


當然希望。一個小人在他腦袋裏小心翼翼地抱著那個他藏在雜物箱最下面的餅幹盒。不僅想要他留下來,還想和他解釋,想把這幾年憋在心裏的苦水全部倒出來。

另一個小人卻告訴他,不可能的,你們已經沒有機會了,他已經找到珍惜他的人了,當初把他推出去的時候你就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


“我……”
他聽見他自己啞著嗓子回答著什麽。
“我尊重知勳的想法,明天就去找領導給你寫聘書。”

尹淨漢的表情凝滯了一秒,那雙漂亮溫潤的眼眸裏閃爍著,很快把不小心露出的一點柔軟的神情藏了回去。
“我就知道,你一點都沒變。”

崔勝澈瞪著眼睛張了張嘴,半天也沒憋出句話。他幹笑著撓了撓頭發,遠遠叫住溜進茶水間煮面吃的金珉奎。

“上著班怎麽還吃呢?沒收了。去送送你尹顧問。”他把車鑰匙抛了過去,一邊還不忘囑咐。
“看著他上樓再回來。”

直到尹淨漢和金珉奎消失在走廊盡頭,他才端著那碗還沒加水的面鑽進茶水間,幾分鍾後又灰溜溜地跑去隔壁技偵借水。



金珉奎想開崔勝澈這輛車很久了,耐不住隊長總是親力親爲基本沒有代駕需求,現在摸著方向盤嘴角都要飛到耳根。
“哥要回家還是回學校?”

尹淨漢捂著嘴打了個呵欠告訴他回家。
于是性能極好的警用吉普一轉彎,平穩地駛上主幹道。和崔勝澈一比金珉奎開車穩重多了,老老實實並道超車,穩穩當當停在路口等紅綠燈。

“哥以前和勝澈哥和知勳哥是朋友嗎?”金珉奎手上一閑腦子裏的弦就一松,開口問了又覺出不對勁來,只能尴尬地笑笑。這麽幾天下來全局上下都誰能看出崔勝澈和尹淨漢有點不對付。

“是高中同學。”
尹淨漢低頭不知道在回誰消息,聞言擡起頭來。


“但我和崔勝澈從來都不是朋友。”

评论(6)
热度(47)

© 祁溱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