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溱_

禁二改商用 |二改包括加水印
✨食用前务必阅读置顶要求✨

【乾坤正道】停格 03

星际.架空
 将军坤x人工智能正
 微权贵
ooc算我,请勿上升

前文
 01 02
 –––––––––––––

 

Justin挠了挠头觉得今天朱正廷非常不对劲。

 

按道理距离朱正廷再评级指挥位竞争时丢人的班委竞选式拉票演讲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就算当时朱正廷下台一副痛不欲生的绝望脸,一头扎进宿舍羞到不肯开门,但当天晚上已经恢复正常甚至乐呵呵拉着他溜出去吃火锅了。

 

朱正廷心神不宁地摆弄着工具箱,小零件被搅弄得叮叮当当直响。连Justin拎着个扳手窜出门从隔壁班范丞丞那抢了包魔芋爽回来都没反应,依然在角落捣鼓他那只机械手。

 

"你哥怎么了?"

追过来抢魔芋爽的范丞丞用手肘杵了杵Justin。


他们正在按导师的要求拼装一个简易的飞行器。在外星作业的时候飞行器和机甲很容易产生损伤,除了高阶的机甲能快速处理较轻微的损伤,其他的飞行器主要还是靠人工修复。在没有补给站的小星系,损坏的飞行器不能及时修复很容易导致机毁人亡的航空事故。


"我不希望你们有谁出了意外不会修自己的座驾。"机械操作课的导师用他略显生涩的首都星口音解释着。


果然的小鬼叼着金属扳手从裤兜里摸出一张折得皱巴巴的图纸钉在木板上,他连夜画的的改造飞行器图纸和他的一头脏辫一样酷,戴着一个造型夸张的防护眼镜哼着歌把完工的机械臂焊接在飞行器主体上。


"是因为昨天的精神链接测试吗?"
 旁边的郑锐彬小声问道。他记得昨天朱正廷从模拟器下来的时候旁边跟着的程潇导师神色凝重,忍不住也有些担心。


精神链接测试就是测试学生的精神力与飞行器的结合度,结合度越高,越能自如操作飞行器。


"你哥没过?"
 范丞丞一脸诧异。


"怎么可能?"
Justin翻了个白眼把最后一点魔芋爽咽了下去。


朱正廷可是A班精神链接结合度最高的两个人之一,91.6%的结合度在大厂的新生里可是几乎没有的。


哦,对了,另一个是蔡徐坤。这俩人连小数点后面的数值都一样,你说奇不奇怪。


那是为什么呢……
 贾富贵同学陷入了沉思。


朱正廷确实在想昨天的事。


昨天他刚坐进模拟器的椅子就迎上了程潇担忧的眼神。程潇检查着他身上的探测仪器,把细小的探头贴在朱正廷光洁的额头上,她凑近朱正廷的时候轻轻叹了口气:"一会儿你……控制一点,太明显我也瞒不住别人。"


"知道了。"


 朱正廷拍了拍她的肩示意不用太担心,从小到大的精神链接测试也不是没做过,到现在也没被别人看出什么。程潇还想说什么,看了眼头上闪着红光的摄像头最后还是咽了回去。模拟测试是两个人一起,他不知道这时候坐在他一墙之隔的是谁,舱门关闭的瞬间操作台亮起淡淡的光,他舒了口气缓缓靠在模拟器的操作椅上,阖眸用他的精神力去尝试触碰这位新朋友是连借口。模拟器很快地接纳了他,接通了仓内的全部控制权。


意识海里温和湛蓝的光让连续几天的熬夜的他有些困倦,他仰躺在意识海的中央轻轻打了个呵欠,开始缓缓将精神力向外铺展感知着模拟器的意识领域。只是一个简单的摸你飞行器,意识领域不大,不一会儿便到了边缘,朱正廷满意地正要抽回探路的精神力,猛然察觉到另一个精神力的存在。

像一只伺机而动企图攻占领地的雄狮。

他从没遇到过能无声无息探知他意识海的人,下意识地要驱赶入侵者。意识海中打着呵欠的少年幻化成湛蓝的光团像那陌生的精神力涌去,整个空间里能量暴涨,即将达到警报的临界值。


雄狮似乎并没有攻击的打算,湛蓝的双眸温和地注视着那个气势汹汹扑来的精神体形态的少年,在触碰的前一刻及时地撤出了朱正廷的意识海。


"朱正廷!"

程潇猛然扯掉了贴在他额头的检测器探头,怒不可遏地把探头摔在仪表盘上。


"你知道你刚才在干什么吗?!"
 她把数据表拍在朱正廷面前,让他自己看看自己干的好事。猛然断开精神链接的冲击感一阵一阵侵扰着他的大脑,朱正廷疲惫地捏着薄薄的数据表,瞥了一眼他到达临界值的结合度。


"我错了……"
 朱正廷揉了揉额角,摆出一副乖乖认错的表情。程潇的气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难受的厉害。


"真不叫人省心!!"


她愤愤地从手里的文件夹里抽出另一张数据表塞进朱正廷手里"还好我怕出事提前伪造了一张。怎么我认为最不用操心的人也那么不靠谱!!你知不知道你的事被上面的人知道了是什么后果。"明明是个导师,却像个小姑娘似的红了眼眶。这个年轻的女导师平日里雷厉风行,实际上也还是个半大的姑娘。


"我错了潇潇……"
 朱正廷万万没想到把这个同是乐华出来还小他两岁的小师姐惹急了。他难为情地挠挠头,努力扯开话题。


"对了,刚才和我一起测试的是谁?"


"是蔡徐坤啊。"




【一年级的精神测试结果出来了】

1L 楼主
 听说一年级出了两个结合度上90%的


2L
 我天,这是真的吗???一年级就上90%了那毕业是不是要上天?


3L
 联盟目前精神链接的结合度最高是95吧,再厉害也很难再高了。


4L
 只有我好奇是哪两个大神吗?


5L
cxk和zzt啊


6L
cxk是谁啊。你们能不能不要写成这样,每次都得猜


7L
 现在还有人不知道蔡徐坤?初评级的首A啊蔡徐坤,朱正廷是那个班长竞选式演讲的小可爱


8L
 我们仙子说他一点也不可爱!!!


9L
 这么说我刚才看见两位大神一起去天台了。


10L
 我突然觉得这对有点好嗑……希望他俩以后能成搭档!双top多好


11L
 等等,他俩去天台干什么??



–––––––––––––

嗯嗯,他俩去天台干什么

这两天比较忙而且还得赛季末肝游戏,迟来的更新!!进展似乎有点缓慢,下章我会加快的!!

潇潇是知道正正秘密的少数人之一。

评论
热度(9)

© 祁溱_ | Powered by LOFTER